:::
重要主題館

房地產 圖示 大陸的

房地產

市場,從1980年代後期改革開放之後逐漸蓬勃興盛,隨著大陸由計畫經濟逐步走向市場經濟體制,

房地產

市場也因而快速發展。

大陸

房地產

的風吹草動牽動人心,中國政府自2003年起持續調控,出台一系列措施,但房價卻一路走高。如何吸取過去的教訓,既做到房價合理回歸,又避免傷及無辜,是未來新一輪樓市調控必須面對的難題。近十年來,針對房價上漲速度過快的現實,中國政府連續出台了多個國字頭的宏觀調控措施。針對某一個行業的發展如此密集地出台各種政策來加以調控,不僅國內少有,國際上也實屬罕見。但面對如此之多的重拳出擊,房價卻始終像一匹脫韁的野馬。
中國改革開放之後房地產市場的發展壯大,主要得益於兩大制度改革:一是城鎮住房制度改革,簡稱住房制度改革或者房改;二是城鎮國有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簡稱土地使用制度改革。通過上述兩大制度改革,主要形成了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市場,新建商品房買賣市場,存量房(也稱二手房)買賣和租賃市場,房地產抵押以及房地產開發、估價、經紀、物業管理等經濟活動也很活躍;房地產不僅是基本的生產要素或者生活資料,而且成了家庭財產的重要部分,既是一種商品,也是一種資產,甚至是投資、投機的主要對象;房地產市場規模越來越大,其發展變化不僅影響金融安全和社會穩定,而且影響整個國民經濟的健康運行,政府一方面要培育和發展房地產市場,一方面又要調控和駕馭房地產市場。但中國作為一個發展中國家,作為只有五千美元平均收入的國家,不應該把這麼多資源用於房地產投資,不應該讓房地產業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支柱產業。
世茂房地產
世茂房地產
世茂房地產集團業務重點為在大陸經濟發達或極具發展潛力的城市,發展大型及高質素的綜合房地產項目,包括住宅、酒店、零售及商用物業,正在開發的項目逾50個。本著締造生活品位的理念,世茂在大陸首創了房地產濱江模式,將景觀、親水、園林和建築等各種元素融合。
 
富力地產
富力地產
廣州富力地產集房地產設計、工程監理、物業管理、房地產仲介等業務為一體,擁有建設部頒發的一級開發資質、甲級設計資質、甲級工程監理資質、一級物業管理資質及一級房地產仲介資質,是綜合實力最強房地產企業之一,為首家被納入恆生中國企業指數的房地產企業。
 
招商地產
招商地產
招商地產是央企香港招商局集團三大核心產業的主營上市公司平台之一,國家一級房地產綜合開發企業,是具備綜合開發能力、物業品類豐富、社區管理完善的大型房地產開發集團。招商地產因宣導社區綜合開發模式、綠色地產開發理念,被譽為中國地產界城市運營的典範。
 
龍湖地產
龍湖地產
龍湖地產創建於重慶,是一家專注產品和服務品質的專業地產公司,業務涉及地產開發、商業運營和物業服務三大領域。秉承善待你一生的經營理念,龍湖逐漸形成了高周轉、複合性地產開發能力,累計已銷售別墅、洋房、高層、公寓、寫字樓、商鋪等各業態產品超過15萬套。
 
金地集團
金地集團
金地集團堅守科學築家使命,在企業經營中體現專業之道、惟精惟一特質,已經發展成為極富特色與競爭力的全國化品牌地產公司。確立以住宅業務為核心,以商業地產和金融業務為兩翼的一體兩翼發展戰略,穩步推進業務模式轉型,正向著中國最有價值的國際化企業邁進。
 
綠城房地產
綠城房地產
綠城房地產集團是中國知名的住宅物業開發商之一,作為一家以精品物業營造專家的房地產開發企業,已成功出品別墅、平層官邸、多層公寓和高層公寓等系列精品住宅,在系列精品住宅的基礎上,綠城開發的大型社區和城市綜合體專案,肩負起更多人群對品質生活的理想。
 
恆大集團
恆大集團
恆大集團以民生住宅產業為主,集商業、酒店、體育及文化產業為一體的特大型企業集團。恆大文化的傳承與弘揚推動企業高速發展,有信心於2013年完成過千億的銷售目標,2020年成為行業內規模最大、隊伍最優、管理最好、文化最深、品牌最響的五個之最頂級企業。
 
中海地產
中海地產
中國海外發展是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在香港的控股子公司,首開中資企業以香港本地業務資產直接上市之先河,公司還涉及與地產有關的物業投資、物業管理、及建築設計業務等。公司旗下的中海地產已發展成為跨地域、具有國家一級房地產開發資質的全國性地產品牌。
是指對房地產項目投資開發中涉及的諸多要素(經濟、政策、法規、規劃、國土、市場、消費者、人文、地理、環境、交通、商業、市政配套等)進行客觀調查,並通過科學系統的定量定性分析和邏輯判斷,尋找到滿足項目眾多元素的結合點(城市規劃條件的滿足、房地產商經濟合理回報的需要、購房消費者的有效需求等)。簡言之,房地產市場調查是房地產市場策劃的基礎,房地產市場策劃是房地產市場調查的歸宿。市場策劃的成果及結論(項目戰略定位及產品定位建議)對後續各階段策劃具有方向性和指導性,故市場策劃是房地產策劃的首要環節之一。中國房地產策劃代理經過10多年的發展,已經成為房地產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對中國房地產業健康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房地產策劃市場的競爭已從價格競爭、概念競爭轉而進入品牌競爭階段,企業應更注重對品牌的培養與利用。
新景祥
新景祥
新景祥投資控股於1997年在廈門成立,是中國最早致力於房地產全程行銷策劃代理服務的專業機構。現已成長為中國最具規模的專業房地產綜合服務公司之一,為客戶提供房地產全產業鏈的服務,已累計為600餘家開發企業及機構提供長期、優質、穩健、個性化的綜合性服務。
 
偉業顧問
偉業顧問
2010年,偉業顧問和我愛我家兩強聯手組建偉業我愛我家集團。集團突破房地產一、二手界線,業務涵蓋房地產投資顧問、行銷代理、商業地產管理、房地產金融、房屋租賃、二手房買賣、房產過戶,以及高端住宅、商業地產、旅遊地產和投資類地產的跨界行銷與異地銷售。
 
華燕
華燕
上海華燕置業專注於房地產流通領域,在發展過程中依託於房地產行銷策劃代理業務的業務基礎,建立了房地產流通一站式服務的網路資訊及管道平台─房盟中國。華燕公司在房地產服務業及金融服務領域獲得了巨大的成功,被評為中國房地產地產金融特色服務領先企業。
 
策源
策源
策源作為一名行事穩健的房地產多元化服務商,業務涵蓋了一手代理、地產諮詢、商用地產三大板塊,穩居中國房地產代理行業第一陣營,現為中國最大的綜合類民營企業複星集團成員企業,母公司所擁有的豐富資源,使策源在地產代理行業中具備了獨特而不可複製的優勢。
 
世聯地產
世聯地產
世聯地產成立於1993年,是中國最早從事房地產專業諮詢的服務機構。世聯以深圳為總部,分別在珠三角、長三角、環渤海等區域建立起四大業務中心,形成諮詢+實施獨特的業務模式,提供從區域開發、舊城改造、土地出讓到專案開發、銷售以及二手房租售的綜合服務。
 
思源
思源
思源經紀是中國房地產優秀的品牌服務商,自2000年登陸北京以來,一直保持著高速發展態勢。目前已形成了土地運營、行銷代理等覆蓋房地產流通領域全價值鏈的經營體系。通過商業模式創新和系統整合,借助資本市場力量,不斷為客戶提供優質、高效和完善的專業化服務。
就房地產發展的軌跡來看,通常都是先從投資興建等硬體開始,其後才逐漸擴及週邊服務業,而且這一個時間往往需耗時一、二十年以上,不過大陸的房地產服務業則在短時間內就逐漸興起並且創造相當大的產值。房地產服務業包括房地產仲介業、房地產諮詢業、房地產金融業、房地產物業管理業、房地產估價業、房地產登記代理業。房地產中介行業是房地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房地產中介貫穿在房地產業經濟運行的全過程之中,為房地產業的生產、流通和消費提供了多元化的中介服務。房地產中介在中國既是一個年輕的行業,又是一個蓬勃發展的行業,已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和廣闊的發展前景。它具有服務性、流動性和靈活性的特點,在房地產業中起著重要作用。
中原地產
中原地產
中原集團創立於1978年,是一家以房地產代理業務為主,涉足物業管理、測量估價、按揭代理、資產管理等多個領域的大型綜合性企業,旗下擁有旗艦品牌中原地產、利嘉閣地產以及寶原地產等多家子公司及附屬品牌,是房地產代理行業及相關服務領域的先行者和市場引領者。
 
太平洋房屋
太平洋房屋
於1985年在台灣成立的太平洋房屋,以堅持公平、公正、公開,和促進房屋流通、保障交易安全的房屋仲介服務理念,專營一手房行銷代理與二手房仲介服務。1994年進駐上海,成為最早進駐上海的境外知名房地產仲介機構,努力建立中國新一代仲介典範的新形象,邁向事業更高峰!
 
滿堂紅
滿堂紅
滿堂紅置業是一家房屋流通綜合服務商,實力位居中國前列,華南地區首位。利用線上形式提供地產資訊服務,2001年正式進入房地產二手仲介行業,致力打造最具效率的房屋流通網路以提供最高水準的仲介服務。率先推出網路經紀人,使地產仲介業自此進入網路行銷時代。
 
21世紀不動產
21世紀不動產
21世紀不動產於1971年在美國創立,2000年進入中國,經過十餘年發展,已成長為中國領先的房地產綜合服務提供者,公司業務涵蓋從前端到末端完整的房地產服務鏈條,包括二手房買賣與租賃,商業地產、新樓盤的策劃、銷售、租賃及諮詢,房地產金融,房地產互聯網等。
 
順馳不動產
順馳不動產
順馳不動產網路集團成立於1994年,是一家專門從事房地產行銷及相關服務的大型企業集團。目前已在天津、北京、廣州、上海、南京、蘇州、無錫、成都及武漢等城市擁有近800家連鎖店和7000名高素質的員工。主營業務是房地產二手房屋買賣、租賃等仲介業務的連鎖銷售。
 
信義房屋
信義房屋
信義集團成立於1981年,已成為台灣房地產仲介業中最大的公司,屢創新房仲市場經營模式。目前集團事業以信義房屋為起點,採取以不動產為主要經營範疇的垂直化經營策略,發展出台灣區核心事業群、台灣區關係事業群、中國區信義事業群及文化公益事業四大發展基礎。
 
鏈家地產
鏈家地產
成立於2001年,是中國領先的房地產服務企業,業務覆蓋二手房、新房、租房等全方位房產交易和居住服務,北京鏈家有1000餘家門店。致力於提供安全有品質的服務,在行業率先承諾“不吃差價”、首倡“真房源”、推出“交易不成佣金全退”“電話營銷擾一賠百”等18項安心服務承諾。
 
房天下
房天下
經營著中國領先的房地產互聯網門戶網站。通過其網站,Fang 主要為中國快速發展的房地產和家居裝飾行業提供營銷、上市、金融和增值服務。其用戶友好的網站支持活躍的在線社區和用戶網絡,以尋求有關中國房地產和家居裝飾行業的信息和其他增值服務。方目前擁有約 65 個辦事處。
裝飾行業是個古老的行業,它與房地產業密切相關,又有很多的不同,更不像房地產業週期性那麼明顯。進入21世紀,中國建築裝飾行業以每年18%以上速度發展,預計未來數年裝飾市場仍能保持10%以上的增速,尤其是公共建築市場存在著增量+存量的市場,增量是指每年會有新的樓堂管所建成,存量市場是由於這些公共建築市場每6-8年會更新裝修,即使按照10年更新,每年存量市場也接近1萬億。目前中國裝飾市場無論是設計還是裝修內資企業都佔有90%以上的市場份額。這個市場處於非常分散的程度,以金螳螂為例,其佔據市場份額仍然不到1%。金螳螂是一家以室內裝飾為主體,融幕牆、傢俱、景觀、藝術品、機電設備安裝等為一體的專業化裝飾集團。而同時金螳螂已連續10年成為中國建築裝飾百強企業第一名。
金螳螂
金螳螂
金螳螂是一家以室內裝飾為主體,融傢俱、景觀、藝術品、機電設備安裝等為一體的專業化裝飾集團。擁有10多萬平方米廠房的木製品加工、石材生產基地,通過工業化生產、裝配化施工保證了工程的品質、環保、工期等,公司裝修過鳥巢、國家大劇院、國家博物館等知名專案。
 
實創家居裝飾
實創家居裝飾
實創家居憑藉多年的專案施工與整合運營經驗,以創新者的姿態進入了家裝領域。主打28800精裝搬回家,全新定義了套餐式家裝服務模式及價格基準,如今已成為北京市場客戶佔有率最高的整體家居服務商。成為集空間設計、家裝、工裝、木作系統生產等泛家居領域服務商。
 
龍發裝飾
龍發裝飾
龍發裝飾集團創立於1997年,於2003年開拓國際市場,成為業內第一家拓展海外業務的裝飾企業。連續多次榮獲中國品牌500強、全國住宅裝飾裝修行業百強企業等多項榮譽稱號。龍發裝飾集團服務範圍覆蓋別墅、保障房、商品房等,為消費者提供全方位的家居裝飾專家級服務。
 
星藝裝飾
星藝裝飾
廣東星藝裝飾集團於1991年在廣州創立,主營住宅裝飾裝修和酒店、賓館、會所等公共空間設計和施工,兼營木業生產、傢俱製作、建築材料、軟裝配飾、酒店餐飲和文化傳媒、高級職業教育等產業。星藝率先定位於大公司做小家裝,以完善的服務網路讓客戶享受到超值服務。
 
名雕裝飾
名雕裝飾
雕裝飾已成為集家居設計服務、工程施工服務、公共裝飾設計服務、材料物流配送、家私生產、售後服務、專業教育培訓於一體的知名家居裝飾企業。名雕主營業務是為中大戶型住宅客戶提供高品質的一體化裝飾服務,是中國知名的以設計為特色的一體化家居解決方案服務商。
 
廣田裝飾
廣田裝飾
廣田裝飾是一家集建築裝飾設計施工、綠色建材研發生產為一體的上市企業集團,是行業內資質種類最全、等級最高的建築裝飾企業。廣田公司是廣東省先進集體、深圳市文明單位、深圳市民領軍骨幹企業等,為建築裝飾行業發展突出貢獻企業、全國建築裝飾行業產業化實驗基地。
 
亞廈裝飾
亞廈裝飾
浙江亞廈裝飾成立於1995年,經過十多年的發展壯大,目前公司已成長為中國建築裝飾行業的知名企業。高端星級酒店、大型公共建築、高檔住宅的精裝修,樹立了亞廈在建築裝飾行業的一線品牌和高端品牌地位,先後承接了中國知名大型公共建築及高檔住宅的精裝修工程。  
未來中國城市化率將提高到76%以上,再加上國民經濟保持7%的增長勢頭,可以預見的是,中國建築業市場極其廣闊,市場前景十分巨大。具體來說,中國人口基數大,城鎮化人口的不斷增多,客觀上增加對房屋、基礎設施等的需求,其中住宅和交通設施的需求最為龐大。同時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也是建築業發展的重要源頭之一。另外,建築也作為國家五大支柱產業之一,必然受到國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主觀上推動建築業的發展。大陸建築業全行業始終處於持續擴張狀態,這種擴張的態勢不僅僅表現在行業銷售額的持續擴張,也表現在從業人數的持續增加,及行業內資質以上公司數量的持續增長。建築業行業擁有並不斷孕育出產值百億的超大型企業。大陸建築業是「中間大,兩頭小」的結構,與發達國家和地區的金字塔型結構有明顯不同。大陸企業科技含量普遍較低,普遍缺乏國際先進水準的工藝技術和工程技術;不注重技術開發和科研成果的應用,沒有形成自己的專利技術和專有技術;企業尚無能力以卓越運營為核心從而實現盈利的運營模式,皆是應努力的。
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1979 年開始於香港從事建築業務,為一間採用縱向綜合業務模式的建築、投資綜合企業,主要從事基建投資、建築工程等業務,當前是國際綜合型建築及基建投資企業,是港澳地區最大的總承建商之一,也是中國內地領先的城市綜合投資運營商。
 
上海建工
上海建工
上海建工集團在參與中國的建設中,創造了一系列新紀錄:世界跨度最大的鋼拱橋—盧浦大橋、世界第一條高速磁浮列車商業營運線、中國第一座外海大橋─東海大橋、468米的上海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420.5米的金茂大廈等,在中國乃至世界的建築史上留下了不朽的業績。
 
北京建工
北京建工
北京建工集團以工程建設、房地產開發為主業,集建築設計、科研、設備安裝、裝飾裝修、市政路橋等為一體的大型企業集團,具有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建築行業專項設計甲級,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一級,房地產開發經營一級,及國際工程承包、對外貿易資格。
 
北京城建集團
北京城建集團
北京城建集團是以工程總承包、房地產開發、設計諮詢為主業的大型綜合性建築企業集團。集團在工業與民用建築、市政工程、地鐵、園林綠化、高速公路等領域的設計和施工業務遍及中國,並涉足東南亞、中東和非洲多國,房地產開發業務也從北京走向外埠形成獨特的競爭優勢。
 
廣東建工
廣東建工
廣東建工集團主體為國有獨資企業,五十年以來集團已成為經營範圍最廣、專業結構最齊全、技術資質最高的省屬綜合型建築企業。擁有中國最高資質—房屋建築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及專業齊全的總承包一級資質,擁有直接對外經營權和勞務輸出權,業務範圍覆蓋基本建設所有專業。
 
湖南建工
湖南建工
湖南建工集團是由獲得湖南省首家房屋建築工程總承包特級資質的湖南省建築工程集團總公司和具有特級、一級總承包等多項資質的緊密層子公司等組成,是一家具有建築安裝、路橋施工、勘察設計、科學研究、人才培訓、設備製造、房地產開發等綜合實力的大型企業集團。
 
重慶建工
重慶建工
重慶建工集團是西部地區唯一擁有房屋建築、公路工程施工總承包雙特級資質的國有大型建築企業集團。現擁有超高層建築、高速公路、超大跨度橋樑及隧道施工、商品混凝土生產等核心技術、專利和標準,並擁有10部國家級工法和36部省部級工法,業務遍及全中國和20多個國家。
 
廈門海滄
廈門海滄
廈門海滄投資集團是海滄區委、區政府為保障國有資產保值增值,更好發揮國有企業而成立。海滄的主營業務是:保稅港投資建設與經營;貿易與物流;工業區成片開發與配套服務;政府基礎設施和工程代建;房地產業;旅遊開發、管理、服務;對第三產業、其它實業和股權的投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