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主題館

大陸化工業 圖示

中國石化工業總產值居世界第二位元,但人均化工產值僅為世界人均的1/2;

21世紀初期,大陸化工業總能耗為美國、

加拿大、墨西哥三國之和的4.1倍,但產值只相當於三國之和的23.8%。亦即中國化學工業經濟增長很大程度上建立在大量消耗能源及原材料的基礎上,以犧牲環境為代價。

故開拓綠色科學與技術自主創新體系,繼續提升中國大化工產業已成當務之急。

綠色化工主要包括五個方面:一是原料綠色化,主要選擇無毒、無害原料,以及替代性和可再生原料的利用;二是化學反應綠色化,目標是實現原子經濟反應;三是反應介質綠色化,主要採用無毒、無害的催化劑、溶劑和助劑;四是產品綠色化,生產環境友好的石化產品;五是能源綠色化。能源格局的變遷帶來全球化工行業的再平衡。

未來化工行業長期發展趨勢將從發展基礎化工原料向發展高新化工品轉變,從規模化發展初級化工品向發展高附加值的化工產品轉變,

從粗放型生產向資源節約、環境友好型轉變。

此外,未來全球能源結構變遷將對中國基礎化工產業帶來深遠影響,

這種影響體現在「大陸化工業」的原料及能源成本,

各類產品的全球成本曲線遷移和區域競爭力分佈等,並引發某些專產新工藝的投資熱情。

在全球能源結構變遷圖景下,中國新型煤化工產業重要性日益凸顯。

在能源結構變遷中,新型煤化工產品在大宗品成本曲線遷移中仍處於需求安全線內,

具有充分的競爭力。依託中國資源稟賦特徵,

利用充足廉價的煤炭為原料,生產烯烴、乙二醇、天然氣及芳烴的新型煤化工產業技術日益成熟,將具備經濟性及戰略補充的雙重意義。
近年來,中國塑膠產業實現了穩步較快的發展,已成為中國經濟發展新的支柱產業之一。面對國內外複雜多變的經濟形勢,塑膠製品行業堅持以國內外市場需求為導向,加大經濟調整力度與轉型升級速度。目前,中國已確定的積極穩妥推進城鎮化、加快發現農業現代化等一系列措政策師,對廣泛應用於建築、包裝、汽車、傢具、家電、日用品、新農村建設和農業生產的塑膠製品行業帶來了廣闊的市場空間。中國塑膠行業要想撬動這一潛力巨大的市場,並在新一輪產業調整中實現健康有序發展,離不開上游產業的大力支援和包括期貨市場在內完備市場體系的有效推動,在立足全產業鏈發展、加強上下游合作的基礎上,構建合理的價格傳導機制,完善風險管理體系對企業來說至關重要。同時,塑膠行業的發展,更需要塑膠加工業界堅定發展信心,應對深層次矛盾,不斷提升產業競爭力,只要認真把握和運用宏觀政策取向,認真把握和推進行業十二五發展規劃,認真把握和執行企業差異化發展,堅持實體經濟的戰略,運用倒逼機制,認真把握結構調整主線,加快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塑膠加工業就一定能夠搶佔先機,贏得主動,持續發展。此外,重慶作為西部的龍頭,其輻射範圍中西部廣大地區。西南最大的塑膠新材料產業基地、西部地區首座巨型化工之城—重慶恒勝化工品交易市場、中國西部塑料製品生態產業園相繼落戶重慶。重慶將成為全中國塑膠產業最大的制造基地和消費市場,重慶成為眾多塑膠企業進入西部市場的橋頭堡。
聯塑L&S
聯塑L&S
中國聯塑集團是中國領先的大型建材家居產業集團,產品及服務涵蓋管道產品、衛浴產品、整體廚房、型材門窗、裝飾板材及消防器材等領域。致力將中國聯塑打造成泛家居領域、世界領先的大型建材家居產業集團,為客戶提供更多高性價比的產品,締造舒適、高品質居家生活。
 
DDN大東南
DDN大東南
浙江大東南集團已發展成為世界塑膠製品業500強企業。主要生產塑膠薄膜和各種規格的塑膠包裝袋、塑膠衣架、鋼絲繩等,開發生產了適應市場需求的高檔次塑膠包裝基材和塑膠包裝產品,形成了一流的設備、一流的技術、一流的產品的競爭優勢,曾先後獲得許多榮譽。
 
佛塑科技
佛塑科技
佛山佛塑科技集團是中國塑膠新材料行業的龍頭企業、中國製造業500強、國家火炬計畫重點高新技術企業集團,是廣東省工業龍頭企業中唯一的戰略產業類新材料企業。現已逐步形成以滲析材料、電工材料、光學材料和阻隔材料四大系列產品為框架的產業佈局。
 
亞大CP
亞大CP
亞大大集團擁有二大業務板塊:市政管道系統和汽車管路系統。擁有亞大塑膠管道測試中心和亞大汽車檢測中心二個國家級實驗室,四個省級企業技術中心。成立以來一直推行經營與管理同步提高、規模和效益同步增長、體系與機制同步完善的管理信條,使經營得到高速發展。
 
金德
金德
金德管業集團經營範圍以新型化學管道為主體。憑藉著高檔產品、中檔價格的準確市場定位及先進的服務水準在業內樹立了良好的信譽。集團目前已發展300餘家銷售分公司,銷售網路遍佈全國。同時,是中國水利企業協會工程建設推薦產品,國家重點推廣低碳型建材產品。
 
申達SD
申達SD
申達集團是中國軟塑包裝行業的國家級大型企業集團、全國包裝行業龍頭企業、江蘇省明星企業和高新技術企業。致力為中國和世界提供最好的軟塑包裝產品,推動中國包裝材料產業的發展。在做精做強主業的同時,努力探索上游以及其他行業,已涉足金融、房地產及酒店行業。
 
雄塑
雄塑
廣東雄塑科技集團是國內技術領先的大型塑膠管材管件生產企業之一,產品主要包括建築用給排水管材管件、市政給排水管材管件、地暖管、地下通信用塑膠管材管件、高壓電力電纜用護套管等眾多系列,共計6000多個品種。以人才為根本,以技術為保障,以品質為靈魂。
 
Huafon華峰
Huafon華峰
華峰集團創辦於1991年,現總部坐落於浙江省瑞安市,是一家以化工新材料為主業的中國500強企業。集團現在國內6個省市及“一帶一路”沿線多個國家建有產業基地與銷售公司,是全球聚氨酯製品材料主要產銷企業。產業涉足“聚氨酯、聚酰胺、鋁箔材料、可降解塑料”。
近年來中國橡膠行業需求不足,產能過剩突出,庫存居高不下。輪胎、管帶等製品都不同程度地出現了產能過剩,低水準同質化競爭和價格戰,導致企業利潤大幅下降。當前中國橡膠業發展面臨的主要問題有以下幾方面。一方面是自主研發和技術創新能力不足,核心技術競爭力較低;另一方面是產業集中度比較低。此外還有主要原材料及產品對外依存度大,上下游產業發展不協調,經濟增長模式還需進一步從粗放式向集約化轉變。其中,輪胎業內的趨勢,是實現綠色輪胎產業化,建立標籤制度,研究和應用先進的生產工藝和裝備,加快推進輪胎試驗場建設。在橡膠製品行業,需開發高新技術傳動帶,提高新型輸送帶技術水準;提升汽車用膠管製造技術和產品性能,填補高檔汽車用膠管的空白,實現膠管輕量化和產品特色化;二是推進企業的兼併重組,優化產業組織結構。中國橡膠工業企業和國際同行相比,數量眾多,規模普遍偏小,大部分不能發揮規模經濟效益,更缺乏世界知名品牌。三是推進工業化和資訊化的融合,提升橡膠工業的資訊化、自動化水準。四是大力發展節能減排技術和材料。發展新型節能降耗技術裝備充氮硫化工藝、密煉粉塵和硫化煙氣治理,提高廢舊輪胎的綜合利用水準。五是加強品質品牌建設,重點培育一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自主品牌,利用資本運作,這也是轉變發展方式的根本途徑。
華勤
華勤
華勤橡膠工業集團是以橡膠產業為主導,涉及電力、新能源、金屬製品、生物工程、地產開發、醫療衛生、資本運營等領域。構建起國內外聯動的開放式創新體系,打造出高端產品、高端技術、高端品牌、高素質團隊和高標準生態化工業園區,被認定為山東省迴圈經濟示範企業。
 
鼎湖
鼎湖
安徽中鼎控股集團產業涉及實業投資、橡膠及塑膠製品、機械及模具製造、汽車工具、資訊防偽及物流資訊技術等領域。主導鼎湖牌橡膠密封件和特種橡膠製品,廣泛應用於汽車、工程機械、石化、辦公自動化等領域,並逐步拓展到鐵路、船舶、軍工裝備、航太軍工等領域。
 
朝陽
朝陽
杭州中策橡膠是目前中國最大的輪胎生產企業,在中國製造業名列第163位,在世界輪胎企業排名第10名,採用國際先進的生產技術及國際頂尖輪胎製造、檢測設備。輪胎技術和生產能力在中國處於領先地位,公司將不斷開發新技術含量高,市場需求量大、綠色環保的新產品。
 
南回
南回
南通回力橡膠是中國最大的再生橡膠企業,主要產品有丁基再生橡膠、EPDM再生橡膠、環保型輪胎再生橡膠、高強力輪胎再生橡膠、精細輪胎再生橡膠、淺色再生橡膠、內胎再生橡膠、30-60目輪胎膠粉等,不斷提高企業的原創技術和核心競爭力,打造世界再生橡膠首選品牌。
 
環宇
環宇
阜新環宇橡膠是大型橡膠輸送帶生產加工企業,是環宇集團的核心公司。環宇牌輸送帶主要分為10大系列60多個品種,不斷加大產品開發力度,充分利用集團優勢,不斷發揮國家重點高等院校的科研實力。以市場需求為導向,通過自主創新制定標準,增強公司技術創新的能力。
 
成山
成山
成山集團形成了輪胎製造、金融地產、海洋食品等為多產業並舉的格局。懷著發展中國輪胎工業的願望,實現了四次大跨越,建有國家級技術中心和博士後工作站。成山輪胎被認定為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中國輪胎市場用戶滿意品質信譽第一品牌,為輪胎行業唯一的三冠王。
 
雙箭
雙箭
雙箭公司主要生產雙箭牌橡膠輸送帶系列產品,廣泛用於電力、港口、冶金、礦產、建材等各行各業輸送物料。公司走企業融資之路,以中小板上市為契機,加快新產品研發和技術成果轉化的步伐,力爭成為國際橡膠輸送帶行業主要生產基地,打造國際知名品牌。
氮、磷、鉀是中國化肥行業的三大主要肥料品種,在經歷了近十年的高速發展後,產能過剩、原材料價格、運輸成本和出口政策等問題正嚴重制約著產業的發展。未來中國化肥行業發展面臨很多不確定的因素,但是農業歷史性的變革為化肥工業提供了新的發展機遇。化肥行業要依靠科技力量,大幅度提高自主創新能力,解決長期快速發展中積累的發展方式粗放、產能過剩、結構矛盾突出、資源環境約束加大等矛盾,實現產業結構優化調整和發展方式的轉變。中國化肥市場經過市場化的洗禮,已經逐漸改變了由區域性品牌主導的競爭格局,逐漸形成了一些全國性的品牌,如金正大、史坦萊和魯西化工等,他們憑藉著強大的行銷能力和成熟的銷售網路,引導行業的發展和產品的更新換代。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儘管全國性品牌在市場影響力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化肥行業品牌集中度低的本質並沒有得到,知名化肥品牌所占的市場份額依然很低,據統計,全中國前八大複合肥品牌的市場份額加起來只有22%,尚無任何一個品牌和企業的市場佔有率超過6%,絕大部分市場份額依然掌控在地方小雜牌甚至是假冒偽劣產品品牌中。在其他行業,一旦形成全國性品牌,憑藉著規模經濟和品牌效應,能夠迅速完成行業的整合,形成寡頭競爭的格局,如空調業中格力、美的、海爾;電視行業中的TCL、創維、長虹;飲料行業的康師傅、統一、娃哈哈等;而化肥行業與上述行業擁有相似的市場化時間,卻依然類似於自由競爭格局,且短期內很難有所改變。
歐萊雅LOREAL
宜化
宜化集團是中國石化行業最具影響力十大代表企業之一。重點發展化肥、化工、農藥、電力、釀酒、金融、商貿、礦山開發、工程設計、房地產開發、化工機械製造、零售、種業共十三大產業,擁有100多種產品。實事求是、從嚴治廠、艱苦奮鬥、爭創一流是宜化的工作標準。
 
雲天化
雲天化
雲天化集團從一家單一的氮肥生產企業,發展成為擁有化肥、有機化工及玻纖新材料等產業平臺,跨行業、跨地區、跨所有制的企業集團,打造了磷複肥、磷礦採選、玻纖新材料等一批在國內外具有比較優勢的產業平臺。在中國製造業中名列第107位,於中國化工業排名第2位。
 
甕福
甕福
甕福礦肥基地現已成為集磷礦採選、磷複肥、磷硫煤化工、氟碘化工生產、科研、國際國內貿易、行業技術與營運服務、國際工程總承包於一體的國有大型企業。甕福的發展是貴州工業經濟的一個亮點,是貴州的寶,企業目標為建成世界一流企業、為中國人爭氣的企業。
 
史坦萊
史坦萊
史坦萊化肥是一家集高塔複合肥、硝基複合肥、控釋肥等新型複合肥研發、生產和銷售的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公司通過技術研發和資源配置的有機整合,在科技專案轉化、創新平台建設、人才隊伍培養和新型複合肥料研發等方面進行深度的合作,打造中國新型肥料品牌。
 
新洋豐
新洋豐
湖北新洋豐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產高濃度複合肥為主導產品的大型磷化工企業,企業規模位居全國化肥前十強、全國磷複肥前三強和全省磷複肥第一名,是中國製造業500強、中國民營500強、湖北省百強工業,成立了省級企業技術研發中心,擁有42項國家專利。
 
金正大
金正大
山東金正大生態工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從事複合肥、緩控釋肥、磷化工產品及其它新型肥料研發、生產和銷售的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國家創新型企業和全球最大的緩控釋肥生產基地。以幫助農民增收、促進農業發展為己任,爭當低碳農業先行者,努力為新農村貢獻力量。
 
魯西化工
魯西化工
山東魯西化工是集化肥、化工產品和科研技術開發為一體的大型化工企業,是目前全中國最大的化肥生產企業之一。包括化肥、化工原料和產品的產銷;化工裝備設計、製造、安裝;批准範圍內的電量上網銷售;生產氨醇、尿素、複合肥、磷酸二銨、硫酸、鹽酸、燒鹼等。
 
中化
中化
中化化肥控股有限公司於2005年7月成功收購China Fertilizer Company Limited及其附屬公司後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上市,是中國化肥行業首家在香港上市的企業。中化化肥在國際化肥市場上具有重要影響力,是國際肥料工業協會(IFA)會員單位、國際植物營養研究所(IPNI)全球17家理事單位之一。
 
美豐
美豐
四川美豐是由中國石化集團控股的一家化工類上市公司,成為中國上市公司競爭力百強、中國化肥效益十強企業、中國化工500強企業。堅持規模、品質、國際化發展方針,按照鞏固優勢、調整結構、提升價值、走向海外發展思路,成為在中國化工行業有重大影響的大型集團。
中國大陸的石化產業起始於1956年蘭州煉油廠開始,1958年第一座大型煉油廠開始生產,歷經「十五、十一五」的規劃,中國大陸積極推動大型石化基地的興建,在煉化一體的基礎上,達到規模經濟以及生產效率。中國大陸石化產業歷經40多年的努力,隨著大型石化基地陸續地完工投產,已經形成長三角、珠三角和環渤海三個大規模的石化產業聚落。環渤海地區因為豐富的石油資源帶動了石化產業的發展與產業群聚的形成。目前三大石化集團在環渤海灣一帶各自建立一個龐大的煉化一體化產業群聚,預計至2020年,將在渤海灣建設五千萬公噸原油生產基地。中海油集團近年積極發展於山東,在渤海灣南岸構築起一條龐大的產業帶,中石油集團盤踞在遼寧大連、葫蘆島一帶,中石化集團擁有青島煉化,以及2010年投產的天津石化。圍繞著長江沿岸的江蘇、浙江和上海是中國大陸中部地區重要的石化產業重鎮。長三角地區是石化產品物流儲運的重要區域,環渤海、長三角、東南沿海、珠三角等大港口群中,長三角地區港口群貨物吞吐量最大,化學品物流為其主業。隨著上海化工園區、南京化工園區和寧波化工園區等的崛起,以及張家港、江陰、寧波大榭、鎮海等重要港口的發展,帶動長三角地區石化產業群聚的發展。此外,大亞灣石化基地、茂湛石化基地與廣州石化基地等三大石化基地組成珠三角石化產業群聚,為了壯大珠三角石化產業聚落的發展,亦將福建與東南沿海一代納入珠三角石化聚落的腹地。根據中國大陸政府的政策,未來珠三角一帶的石化產業將以結構調整和產業升級為主軸,發展煉化一體的石化中心,並朝向特用化學品為主的石化中下游產業發展。
中國石油
中國石油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是國有重要骨幹企業,是以油氣業務、工程技術服務、石油工程建設、石油裝備製造、金融服務等為主營業務的綜合性國際能源公司,是中國主要的油氣生產商和供應商之一,在世界最大50家石油公司綜合排名上升至第4位,財富500強位居第6位。
 
中石化Sinopec
中石化Sinopec
中國石油化工是特大型石油石化企業集團,是中國獨資設立的國有公司。主營業務包括:石油、天然氣的勘探、開採、儲運(含管道運輸)、銷售和綜合利用;石油煉製;汽油、煤油、柴油的批發;石化及其他化工產品的生產、銷售;石化工程的勘探設計、施工、建築安裝等。
 
中海油Cnooc
中海油Cnooc
中國海洋石油的發展態勢由一家單純從事油氣開採的上游公司,發展成為主業突出、產業鏈完整的國際能源公司,形成了油氣勘探開發、專業技術服務、煉化銷售及化肥、天然氣及發電、金融服務、新能源等六大業務板塊。堅持特色發展道路,努力建設成國際一流能源公司。
 
殼牌Shell
殼牌Shell
殼牌在中國的發展軌跡已經超過一個世紀,所有核心業務都已進入中國,包括上游業務、下游業務和項目與技術部門,總部位於北京。目前是在中國投資最多的國際能源公司之一;也是中國最大的國際潤滑油供應商,並支援多個低碳經濟研究項目,在生產和運營中做到安全、環保。
 
延長
延長
延長石油是中國石油工業的發祥地和百年老字號。1905年經清政府批准在陝西省延長縣創建,1907年打成中國陸上第一口油井,結束了中國陸上不產石油的歷史。實施油氣並重、油化並舉、油氣煤鹽綜合發展的產業戰略,為促進陝西和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道達爾TOTAL
道達爾TOTAL
道達爾作為一家享有聲望的能源公司,其歷史可追溯到上個世紀20年代。業務主要分為三大部分,上游業務涵蓋油氣勘探、開發與生產,及天然氣相關的業務;煉油與化工部涵蓋煉油、石化、特種化工及原油的貿易與運輸;行銷與服務部負責石油產品行銷及可再生能源相關業務。
 
康菲
康菲
康菲石油是全球最大的獨立專營勘探與開採石油及天然氣的公司之一(就產量和探明儲量而言)。總部在美國德州休士頓,於29個國家開展業務。康菲石油中國是康菲石油公司下屬的全資子公司,與中外方合作從事石油和天然氣的勘探與開採業務,目前在北京和塘沽設有辦公室。
 
江海
江海
江海環保致力於工業迴圈水系統節水節能水處理工程服務,服務於石油、石化、冶金、電力、化肥、化工等大中型工業企業。主營業務是工業迴圈水系統的設計、施工、迴圈水處理方案設計、技術應用、技術轉讓、總包服務、汙水處理工程設計、施工、技術應用、總包服務等。
中國的十二五計劃中,其「生物產業發展規劃」,除了確定生技產業為重點扶植的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之外,中國政府還計畫讓生技產業的產值每年平均成長20%。值得重視的是,中國將「提升生物醫藥產業競爭力」列為十二五的重點任務,並將大力發展生物技術藥物產業化、推動化學藥物品質提升、及加速醫學材料產業化,為規劃重點,這樣發展正好與「兩岸生醫搭橋計劃」方向相同。中國醫藥工業快速發展,基本上每年復合增長率都超過了國內GDP的增長幅度。目前醫藥產業應該是處於創新發展最好的機遇期。醫藥產業快速發展主要有四個利好因素:一是政府層面在推動醫藥行業快速發展和轉型升級;二是新醫改後有13億人參加醫保,醫藥市場容量大幅增加;三是國務院出臺了一些新的政策,如把原來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和城鎮養老保險合併,這對藥品質量和服務的要求進一步提高;四是國務院明確部署促進健康服務產業發展。目前中國醫藥產業有著比較好的發展環境和機遇,尤其是中國宣布著手修訂藥品管理法,這無疑為進一步改善政策環境提供了機會。中國醫藥產業要把握好這個機會,實現醫療體系從醫藥創新中獲益。此外,中國是世界上第一大原料藥生產和出口國,中國醫藥外貿曾因原料藥快速發展而持續輝煌。但如今,原料藥風光不再,產能過剩市場低迷,出口進入最艱難的時期。而以量制勝是目前中國在全球原料藥市場站穩腳跟的基石,故醫藥企業如能成功進行產品的轉型升級,不斷實現價值鏈的攀升,成長的潛力將無可限量。
自然美
海王
海王集團是一家致力於藥品、營養保健食品製造、醫藥物流和醫藥零售連鎖的知名大型綜合性企業集團,海王嬰幼兒食品是支柱產業之一。自1993年起涉足嬰幼兒營養食品的研究和產品開發,現已成長為集研發、生產、銷售、服務為一體的嬰幼兒食品專業領域內的知名企業。
 
天士力
天士力
天士力控股集團是以大健康產業為主線,以生物醫藥產業為核心,以保健品、功能食品為兩翼的高科技跨國企業集團。堅持打造現代中藥第一品牌,不斷推進大健康產業持續快速發展,借助於生物醫藥領域的技術優勢,緊密結合食品、飲品等生活核心要素,向生命健康產業擴展
 
修正
修正
修正是集中成藥、化學製藥、生物製藥的科研生產行銷、藥品連鎖經營、中藥材標準栽培於一體的大型現代化民營製藥企業。擁有修正、通藥、斯達舒三個國家級馳名商標、和十四個銷售平台的發展格局,銷售額和利潤居中國醫藥行業前十強,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產品近80個。
 
太極
太極
太極集團是中國企業500強之一,擁有10000家藥房、13000名員工、20多家醫藥商業公司、13家製藥廠及太極醫藥研究院、重慶中藥研究院和太極博士後工作站三大研發機構。現有中西藥品種1500多個、全國獨家生產品種50多個、專利產品120個、獲得國家中藥保護品種50多個等。
 
九芝堂
九芝堂
九芝堂前身勞九芝堂藥鋪創建於1650年,其傳統中藥文化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目錄。秉承九州共濟、芝蘭同芳的企業理念,將傳承與創新相結合,弘揚三百多年優良的製藥傳統,以中藥製劑為核心,大力發展生物製劑,做強零售連鎖,現正拓展健康產品的生產與銷售。
 
哈藥
哈藥
哈藥集團業務涵蓋抗生素、化學藥物製劑、非處方藥品及保健品、現代中藥、生物工程藥品、動物疫苗、醫藥流通七大產業領域,共生產20多種劑型、1000多個品種。哈藥集團擁有哈藥、三精、蓋中蓋、護彤、世一堂五件中國馳名商標,已成為國內最具價值的醫藥品牌之一。
 
中脈
中脈
中脈健康產業集團是一家提供養生養老服務等多元化發展的大型高科技健康產業集團。中脈的使命就是讓更多的人健康,讓更多的人快樂。以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為己任,宣導共創與共用的核心價值觀:與顧客共用健康,分享快樂,優化人生價值;與員工共用利益,共存共榮。
 
椰島鹿龜酒
椰島鹿龜酒
海南椰島是由一家近80年歷史的海口飲料廠發展的國有上市公司。主打產品椰島鹿龜酒已成為家喻戶曉的知名品牌。其姊妹產品椰島海王酒自投入市場以來,亦獲得良好的市場反應,銷售量節節攀升,市場份額迅速擴張。海南椰島集團以全方位、多層次的產品創新追求卓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