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主題館

大陸鞋業/運動裝業圖示

大陸製鞋業有著悠久的歷史,隨著改革開放的流潮,中國承接國際製鞋業的轉移,一躍成為全球最大鞋業生產中心和銷售中心,形成了十分完善的產業鏈和產業發展平臺,已基本佔據了全球中低端鞋產品市場,而使傳統的製鞋大國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已放棄中低端市場,全部轉向高端市場。從產業分佈上看,中國大陸鞋業仍然保持集群式發展狀態。主要四大產業集群:一是以廣州、東莞、惠東等地為代表的廣東鞋業基地,主要生產中高檔鞋。二是以溫州、台州等地為代表的浙江鞋業基地,主要是生產中低檔鞋。三是以成都、重慶為代表的西部鞋業基地,主要生產女鞋。四是以福建泉州、晉江等地為代表的鞋業生產基地,主要生產運動鞋。

大陸女鞋市場的擴張目前只體現在產量和品牌種類上,品牌強勢還沒有培育起來。這使中國市場各品牌女鞋瓜分天下,短期內難以出現一家或者幾家獨大的局面。這與中國女鞋製造業的技術壟斷能力、設計的易模仿性有直接關係。隨著大陸經濟的發展,女鞋消費對於時尚、款式、品牌的關注增多,這也是導致外資品牌進入大陸市場的一個主要原因。在中國的品牌中,百麗國際是目前店數最多的品牌,而台商永恩集團在 1990 年以自創「達芙妮」品牌進入大陸內銷市場,目前達芙妮已成為中國女鞋第一品牌,而永恩集團亦成為中國鞋業生產和銷售的領導者。近幾年,國際及港臺品牌女鞋在國內的消費量激增,尤其是中高檔女鞋,這些海外品牌女鞋展現出了強勁的上升勢頭,國際品牌紛紛進軍中國市場。
百麗
百麗
由兩大部分構成—鞋類及運動服飾業務。鞋類的自有品牌包括: Belle、Teenmix、Basto、JipiJapa、Millie's 等;代理品牌主要包括 Bata、Clarks、Mephisto 等。自有品牌主要採用縱向一體化的經營模式,百麗在中國的女皮鞋市場排名前 10 名中,有 6 個品牌屬於該集團。
 
達芙妮
達芙妮
達芙妮國際控股已發展成為一個以鞋類、服飾研發製造及品牌管理為主的多元化時尚集團公司,業務遍及中國、亞洲、歐洲及北美洲,旗下擁有:達芙妮、達芙妮生活、鞋櫃、AEE、dulala、d:espina、ALDO等知名鞋類、集團以多品類、多品牌、多檔次、多管道的核心戰略。
 
紅蜻蜓
紅蜻蜓
紅蜻蜓集團以研發、生產、銷售“紅蜻蜓”牌皮鞋及皮具、服飾等為主業,還投資了溫州商業銀行、永嘉恆升村鎮銀行等金融機構的集團企業。紅蜻蜓品牌創造一個有歷史感,表達東方時尚的高端品牌。在浙江、廣東、上海、重慶佈局了產品研發生產基地,終端網點覆蓋全中國。
 
ST&SAT佛山星期六
ST&SAT 佛山星期六
佛山星期六鞋業為中國領先的鞋業品牌運營商,經營品牌以時尚年輕為主,在大陸設有各類品牌形象專賣店(專櫃),經營品牌包括: ST&SAT (星期六)、FONDBERYL(菲伯麗爾)、SAFIYA(索菲婭)、MOOFFY、IIXVIIX,代理 KILLAH、STONEFLY 等品牌 。
 
天美意
天美意
天美意 teenmix —都市時尚的年輕休閒鞋品牌,一直倡導“life for fun, style for teens”,即「人生追求情趣,年輕追求個性」的生活品味。天美意致力為都市年輕人打造個性型格、炫彩時尚的休閒鞋,讓都市年輕人在多元幻變的潮流中,「隨我意」創造出自我風格,活出個人魅力。
 
戈美其
戈美其
浙江戈美其鞋業集研發、生產、銷售、服務於一體的現代化企業。 2007 年,公司聘請國際巨星李冰冰出任品牌形象代言人,以其優雅完美的形象詮釋戈美其女鞋品味、時尚、典雅的內涵。李冰冰的傾情加盟為戈美其吹響了品牌運營的號角,全國市場的銷售業績也不斷取得新的突破。
 
奧康
奧康
浙江奧康鞋業是中國領先的零售服務運營商,已成為中國最大的民營製鞋企業之一,北京 2008 年奧運會皮具產品供應商。產品“奧康”牌皮鞋獲得中國真皮領先鞋王、中國馳名商標、全國重點保護品牌等榮譽,公司被授予 CCTV 中國年度最佳雇主、中國海關 AA 類管理企業等榮譽。
 
JOSINY卓詩尼
JOSINY 卓詩尼
JOSINY 以現代時尚女性為主要消費群體,產品注重時尚與舒適的完美融合,價位適宜城市白領階層,不斷創新的產品與服務為廣大消費群提供精緻的生活體驗!卓詩尼以自由做自己為品牌個性,承載讓顧客、員工、夥伴共用精彩生活的偉大使命,鑄就卓詩尼成為快時尚領袖品牌!
 
名典鞋業
名典鞋業
名典鞋業集團以專業開發、生產和銷售中高檔女鞋的集團企業。始終秉承以人為本、開拓創新和典雅精緻的設計理念,持續開發時尚、舒適的「medd 名典」牌女鞋,始終走在時代前沿,致力於締造女鞋生產的一流企業。在各大超市建立形象專櫃,在人口密集的城鎮建立品牌形象店。
在男鞋市場消費方面,目前中國男鞋類產品主要消費市場集中在兩類市場,一類是 28 歲至 35 歲的時尚男性,另一類是 35 歲到 45 歲的成熟男性。在這兩類人中,時尚男性更在乎的是鞋子的款式新穎,而成熟男性更在乎鞋子的舒適度,但兩者又有共同點,那就是對品牌的追求。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人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消費能力和意識的不斷增強,男鞋市場的增長空間極大。在全球製鞋業的版圖中,中國無疑是最為強勢的大軍團,但一直處於強勢地位的中國男鞋製造業正面臨著嚴峻的挑戰和考驗。中國男鞋製造業的轉移危機以及產業升級的緊迫性,全球制鞋業新的格局如何變化,已成為全球業界關注的焦點。
NIKE耐克
NIKE 耐克
總部位於美國的耐克公司是全球著名的體育用品製造商。生產的體育用品包羅萬象:服裝、鞋類、運動器材等。 1980 年 NIKE 進入中國,之後 NIKE 秉承Local for Local(在哪裡,為哪裡)的觀念,將先進技術引入中國,全心致力,取之本地,用之本地,在中國取得了飛速進展。
 
adidas阿迪達斯
adidas 阿迪達斯
阿迪達斯於 1980 年開始關注中國體育用品市場,在數十年的市場推進中,在市場佔有率上始終不盡人意。連來自中國本土品牌李寧都更加願意宣稱自己的主要競爭對手是耐克,而非阿迪達斯。進入中國之初,他不能夠像耐克一樣,快速贏得市場主動權,只堅持近二十年的市場防守。
 
PUMA彪馬
PUMA 彪馬
PUMA 於 1948 年成立於德國,是以生產鞋與運動服為主的大型跨國公司, PUMA 中文作彪馬,意為美洲獅。 PUMA 是首屈一指的動感生活品牌,設計並開發各種鞋類、服裝以及配件產品。 公司創立於體育用品行業,最終邁入流行時尚領域,包括足球,跑步,賽車,高爾夫球和帆船。
 
Converse
Converse
匡威( Converse )是世界頂級運動品牌之一, 1908 年創始於美國,匡威是所有帆布休閒鞋的潮流領導,經久耐用,在推陳出新的同時強調自然材質和環保理念,被譽為鞋中的“勞斯萊斯”。早年匡威曾是 NBA 的指定用鞋,現在帆布鞋已經是時尚潮流人士喜歡的品牌。
 
意爾康
意爾康
意爾康是中國領先的鞋類品牌企業。總部位於浙江青田,擁有福建意爾康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和意爾康鞋業(上海)有限公司兩家全資子公司。企業主營皮鞋、休閒服飾及其配套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為皮鞋大省浙江省的最大規模皮鞋品牌企業,系中國皮革行業重點骨幹企業。
 
HUMAND亨達
HUMAND 亨達
青島亨達成為中國知名的民營企業,確立了建百年企業,樹世紀品牌的企業願景和創造滿足消費者需求的企業使命,努力實現從產品經營到品牌經營再到資本運作的轉變,創建技術密集型時尚產業新模式,走出一條為消費者提供從優質產品到優質品牌再到優質生活的科學發展之路。
 
吉爾達
吉爾達
溫州吉爾達鞋業品種齊全,分為男女單鞋、涼鞋、棉鞋三類和精品鞋、時裝鞋、休閒鞋、保健鞋四個系列。公司採用國際最前沿的三大技術之一的納米製造技術,能有效解除腳汗腳臭這一世界性難題的納米功能空調鞋,在暢銷國內的同時,已開始批量出口,展示出廣闊的市場發展前景。
 
Lining李寧
Lining 李寧
李寧公司是“體操王子”李寧先生在 1990 年創立的體育用品公司。李寧公司已成為代表中國的、國際領先的運動品牌公司。產品有李寧品牌生產的運動及休閒鞋類、服裝、器材和配件產品。已建立龐大的供應鏈管理體系及分銷和零售網路,李寧品牌店鋪在中國總數達到 8255 間。
中國 16 歲以下兒童的人數為 3.8 億,每年預計增加 1,600 萬新生兒。這預示著未來幾年中國童裝市場的巨大需求。目前中國童裝市場中,國內、國外品牌各佔半壁江山,其中國內品牌的定位層次較廣,國外品牌則主要集中在一二綫城市。童裝市場的潛力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成人裝品牌以至其他行業企業涉足童裝,如運動品牌 KAPPA 、海爾集團等。隨著「 80 後」爲人父母,他們推崇高品質生活,也必將對童裝品牌有更高要求,例如從實用型轉向追求高品質、專業化的童裝。中國擁有童裝企業逾萬家,產業集群主要分布在廣東東莞、浙江湖州、福建泉州、河南安陽、四川成都等地。
巴拉巴拉
巴拉巴拉
飛躍式成長,成就傳奇。巴拉巴拉童裝品牌創立於 2002 年,是中國具有國際視野的時尚大眾童裝品牌。巴拉巴拉主張童年不同樣的品牌理念,為孩子們提供既時尚又實用的兒童服飾產品,讓孩子們享受美好自在的童年。巴拉巴拉產品已全面覆蓋0-16歲兒童的服裝、童鞋、配飾品類。
 
紅黃藍
紅黃藍
紅黃藍於 1998 年創建中國第一家親子園,首創0-6歲一體化早期教育模式,先後打造紅黃藍親子園、紅黃藍幼稚園、竹兜早教套裝三大教育品牌,業務涵蓋親子園教育、幼稚園教育、家庭教育產品、慧心父母課堂等多個領域,成為中國規模最大的 0-6 歲一體化、綜合性的教育機構。
 
小豬班納
小豬班納
廣東小豬班納服飾專注於童裝的設計、生產和銷售,公司擁有小豬班納、朋庫一代、愛兒赫瑪三個童裝品牌,通過加盟與直營相結合的銷售模式,在中國各地開設連鎖專賣店,為 0—15 歲的兒童提供「健康、快樂、時尚」的童裝產品,是中國名列前茅的現代化童裝專業企業。
 
PacLantic
PacLantic
PacLantic 是一個為孩子而生的童裝專屬品牌,誕生於上個世紀 90 年代,近 20 年來,她一直用其無窮的設計靈感改變著中國兒童著裝的舊格局,她以創新的設計和高品質而聞名,時刻與歐美潮流並駕齊驅,PacLantic 的故事在延續著。全新的色彩和審美哲學引領家長和孩子的選擇。
 
寶派
寶派
總部位於 BVI 的 Baopai Holdings Limited (寶派控股)和旗下各子公司致力於國際兒童產業的耕耘與發展。作為寶派事業大中國區管理中樞的寶派少兒服飾(中國)位於國際時尚都會—廣州。針對中國市場的產品研發、生產管理、品牌運營、管道服務、顧客服務、投資等的中樞機構。
 
娃哈哈
娃哈哈
杭州娃哈哈童裝成立於 2002 年,致力於打造中國童裝卓越品牌,秉承為孩子生產「健康童裝」的理念,從童裝的設計、面料的選擇到童裝的生產,各環節均嚴格執行國家有關環保要求。娃哈哈童裝以中國童裝業的大眾化知名品牌為發展方向,堅持「中高檔品位,中低檔價位」原則。
 
P嗒滴答
嗒滴答
格林集團旗下的“嗒滴答• dadida ”品牌以童裝、童鞋和兒童系列用品,銷售遍及北京、上海等 300 多個大中城市。為了豐富這一品牌定位,嗒滴答每一階段都會推出主題故事,為孩子們打造獨特的故事裝;嗒滴答在終端開設故事文化區,讓喜愛故事的小朋友都能站上舞臺講故事。
 
叮噹貓
叮噹貓
上海叮噹貓兒童用品旗下的時尚童裝品牌"叮噹貓":蘊時尚環保概念,融歐美流行風格,以「時刻關心兒童健康成長」為經營理念,採用國際流行、備受推崇、經實踐取得巨大成功的特 許連鎖加盟體系模式經營,以直營連鎖店和加盟連鎖店等多種形式並進的行銷模式拓展市場。
中國大陸所生產的運動品技術含量不高,所生產運動品主要為日常運動品。這是因為中國是運動品的加工大國,一直以來依靠加工作為生存基本。技術研發上投入少,加之科技人才匱乏,導致了中國運動品科技含量低。而美國擁有雄厚的資金支援,有先進的設備和專業開發人員,側重於技術含量高的設備密集型運動品,與美國等發達國家的技術開發和研製水準相比,中國仍有一定差距。從阿迪達斯、耐克、彪馬、李寧、安踏再到喬丹、361、特步,運動裝市場這幾年高速發展。中國品牌主要集中在二線以下城市,國際品牌主要集中在一、二線城市。隨著耐克、阿迪達斯調整市場戰略,關注三、四線市場,預計今後運動裝在各個市場層次均會掀起激烈的競爭。
以純
以純
東莞以純集團成立於 1997 年,位於東莞市虎門鎮,集設計、採購、生產及行銷於一體,為顧客提供物超所值的優質時尚服飾。以純品牌在中國及世界各地擁有超過 3,000 家專賣店。公司轄下設有五大產品系列,照顧不同市場領域中各類顧客的需求。是中國領先的時尚服飾品牌。
 
Cabbeen卡賓
Cabbeen 卡賓
卡賓服飾由中國時裝設計界最高獎—“金頂獎”得主卡賓於 1997 年創建。顛覆流行的品牌理念,領先一步的個性時尚定位及原創設計的堅持與付出,使今日的 Cabbeen 成為中國規模最大的服裝設計師品牌。不可否認,卡賓服飾在中國時尚男裝界處於翹楚地位,書寫眾多驚豔之筆。
 
BALENO班尼路
BALENO 班尼路
創於 1981 年,初期,「班尼路」曾邀請周潤發、呂良偉等作為形象代言人,得到廣大消費者的歡迎和喜愛,其高級運動服及休閒服在香港及東南亞獨領風騷。 為提升市場佔有率,班尼路曾經邀請藝人為各品牌代言人,迅速開設自營店及特許經營店,品牌遍佈大陸、港澳台、東南亞。
 
潮流前線
潮流前線
東莞市搜於特服裝旗下擁有著名的青春休閒服飾品牌—“潮流前線”,以「快速、平價、時尚」的市場定位和「大眾時尚」的經營理念,令消費者能將時尚觸手可及。同時,在產品設計上,體現出休閒、時尚、時尚優雅三大主題風格。擁有最實惠的價格、優良的品質和周到的服務。
 
DIADORA
DIADORA
DIADORA 源於希臘語,寓意憑藉天賦、才能,於 1948 年於運動休閒鞋的矽谷—義大利聖馬可城創立。 DIADORA 已經發展成為義大利國寶級的運動時尚品牌,網壇傳奇比約•柏格、 F1 車神塞納、世界級前鋒因紮吉、巴喬、羅馬王子托蒂、安布羅西尼等都曾簽約代言過 DIADORA 。
 
喜得龍
喜得龍
公司從事「喜得龍」體育品牌鞋履、服裝及配件產品的設計、開發及批發業務。喜得龍是中國市場上領先的運動服飾品牌。三大類產品為鞋履:跑鞋、休閒鞋、籃球鞋、滑板鞋及帆布鞋;服裝:運動上衣、運動褲、夾克、運動套裝及外套;配件:袋子、襪子、帽子及鴨舌帽等。
 
VOIT沃特
VOIT 沃特
沃特體育創立於 1997 年。致力於打造滿足消費者全方位需求的體育品牌,目前已發展成一個集產品研發、生產管理、管道運營於一體的頂尖強勢品牌。沃特體育在中國擁有數千家終端網點,堅持用專業說話的設計哲學,研發出領先行業的掌動能、天盾、動能甲三項技術專利等。
隨著中國經濟不斷發展,運動休閑意識增強,泳裝生產和銷售呈現爆發式增長,企業生產規模、技術水平、產品質量、自主品牌建設等都取得顯著變化。中國已出現遼寧興城、福建晉江、浙江義烏三大泳裝生產基地,未來十年泳裝消費將出現持續大幅增長勢頭。隨著中國溫泉產業的快速發展,溫泉泳裝將成為泳裝產業新寵,市場潛力巨大。隨著人們消費觀念的改變和消費能力的逐步提升,泳裝消費不再像過去那樣受天氣、季節影響,不再是衣櫃裏的匆匆過客,可能成為人們四季必備服飾之一,泳裝產品將實現由中低檔向中高檔的跨越
Arena
Arena
2003 年在上海成立上海迪桑特貿易開展中國市場事業。2006 年迪桑特由原來的貿易公司與原北京嘉迪華商貿合併,正式更名成為上海迪桑特商業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以經營進出口貿易為主的日本獨資企業。旗下有 Munsingwear、Calvin Klein Golf 高爾夫系列及 arena 水上用品系列。
 
浩沙
浩沙
浩沙實業(福建)推出的健美褲風靡全中國,從始了浩沙企業的歷史。自浩沙企業出生起,就被賦予了室內運動的基因。成功地發展成為中國最大的室內運動品牌,浩沙在品牌和市場份額方面處於絕對的領先地位,在健身俱樂部領域,也已發展成為中國規模最大的連鎖健身機構之一。
 
ZOKE洲克
ZOKE 洲克
洲克品牌秉持「致力推動全民健身、科學健身普及運動,讓人們生活更美好」之品牌理念,力爭成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時尚健身服飾品牌」,並致力於促進中國健身產業與國際前沿時尚接軌,堅持打造「時尚健康」概念,創造更加時尚、激情、自信、愉悅的健身體驗與生活方式。
 
YING FA英發
YING FA 英發
“英發”—每一個游泳運動員都熟悉的名字,非常知名的泳裝、泳鏡品牌,陪伴了無數游泳運動員渡過了汗水與成就交織的日子。曾身為國家級專業運動員的董事長,清楚地分析每位運動員所不同的需求,生產適合不同人群的游泳配套用品,使每位游泳運動員都能發揮最佳的成績。
 
飄
東莞市飛凡體育用品以經營“飄”牌專業游泳系列產品為主,為專業、業餘游泳運動員及高水準的游泳愛好者提供專業的泳裝及游泳輔助用品。近二十年的經營運作和品牌價值提升,“飄”已成為具有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專業游泳用品品牌,在北京、上海、廣州設三個辦事處為服務視窗。
 
Heatwave熱浪
Heatwave 熱浪
北京立剛體育用品是專承臺灣立剛企業“熱浪”“潘婷”品牌泳衣、健身服在大陸地區的銷售與推廣,在北京各大商場開創了專櫃銷售形式, “熱浪”選用高檔進口面料既有舒適感又顯示出東方女性的魅力,款式設計既有時代感又趨於自然,使游泳者在藍天碧水間感受生活盡享快樂。
 
Speedo
Speedo
速比濤 (Speedo) 是世界著名的泳衣製造商SPEEDO公司的運動品牌。來自澳大利亞,創立於1928年。2018年Speedo陪伴泳者們遊過了90年。產品分4大類:包括有助去水的比賽泳衣,如鯊魚衣的“競速奪標系列”、超耐用泳衣的“練水專用系列”、童裝泳衣“小童游泳入門系列”和沙灘褲“時尚休閒系列”。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