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東

山東

青島市台協
張新政(會長)
青島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成立於1997年10月18日。到目前為止,共有會員300餘家。協會創會會長朱瑜明先生是青島英派斯集團董事長。現任協會會長是青島統力星投資集團董事長官俊博先生。青島台資企業協會的宗旨:為來青島投資的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和台商服務,維護台商的合法權益,促進會員間的合作、交流與溝通,加強與政府有關部門的聯繫,促進台資企業的發展和青島的經濟繁榮。
威海市台協
呂台年(會長)
成立於一九九二年十月。協會成立以來,本著團結、協調、溝通、服務的宗旨,全心全意致力於對台招商引資、維護台商合法權益、促進台資企業的發展,樹立台商良好形象,為台商提供政策法律諮詢、投資資訊、產品供求信息等多項服務,最大程度地反映台商的要求與願望,尋求政府的支持與幫助,架起政府與台資企業緊密聯繫的橋樑,是在威台商信賴的「台商之家」。
日照市台協
黃 炎(會長)
成立於2009年6月10日,協會將會秉承「溝通政府,服務台商」的服務宗旨,積極溝通台商與政府間聯繫,維護台資企業合法權益,組織各項活動,協會間多加交流、團結協作、增進友誼、攜手共進,以期把協會工作做的卓有成效,並為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貢獻。
濟南市台協
陳世偉(會長 )
協會成立於1999年底,2000年2月20日正式揭牌,現任會長是濟南大自然纖維有限公司董事長,濟南聚大纖維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王克璋先生。本協會有8名副會長,13名常務理事,協會現有會員150家。
煙台市台協
廖慶富(會長)
成立於1993年8月,是山東省第一家成立台商投資企業協會的地級市。煙台市作為國家首批對外開放的沿海城市,又是著名的「僑鄉」和台屬居集地,理所當然成為廣大台灣同胞投資的熱土。為了加強台資企業之間聯絡,引導台商投資産業化、多元化、規模化,煙台市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的領導組織部分台商,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台商投資企業協會,用於服務台商、當好投資「參謀」,為廣大來煙投資設廠的台胞排憂解難。
泰安市台協
賴品任(會長)
泰安台協會於 95年4月正式成立,在全大陸是第34家,山東省第3家,創會會長為吳仁村先生,2000年9月換屆,第二屆會長為張深桓,副會長3人,秘書長1人,會員單位50餘家。2010年9月換屆,第三屆會長為賴品任。
淄博市台協
韓邦琨(會長)
淄博台協成立於2005年3月18日,該會的成立,展現了淄博市台資企業蓬勃發展、日益興旺的現狀,也標誌著淄博與台灣的經貿合作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淄博台協會成立兩年來,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從對淄博投資環境的宣傳、與台胞的聯繫、與政府的溝通入手,對進一步擴大淄台經貿交流與合作將產生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協會現有登記會員企業57家。淄博台商協會的一個最大特色是不收會費,全部支出由黃國進會長一力承擔。
濰坊市台協
郭文鈞 (會長 )
協會成立於2005年3月19日,協會現有會員企業70 家,在協會成立以來,在市委、市政府的關心、支持和幫助下,全體同仁,本著把協會「做強、做大、做好」的工作思路,紮實有效的開展各項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加強和政府間的交流與溝通,密切關係,增進瞭解,互通有無;加強會員之間的交流與溝通,增進感情,精誠合作,進一步增強協會凝聚力和號召力;加強與友會之間的交流與溝通,吸取經驗,開闊視野,互利互信。
菏澤市台協
李佳玲(會長)
該會成立於2004年9月,自成立以來積極宣傳國家政策,保護台商合法利益,主動溝通台資企業與政府的聯繫,為促進菏澤經濟的快速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東營市台協
翁志堯(會長)
華亞塑膠(東營)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楊英燦當選為首屆東營市台協會會長。協會對於服務台商,促進台資企業發展,推動東營與台灣經濟交流與合作將產生積極的作用,希望台協會充分發揮橋樑與紐帶作用,溝通台資企業與政府之間的聯繫,切實維護台商合法權益,不斷增強凝聚力;努力推動東台兩地的經貿、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為促進台資企業進一步發展壯大、擴大東台經濟交流與合作。
德州市台協
李續川(會長)
德州市台協是在山東省成立的第十二個台資企業協會,也是大陸成立的第111個台資企業協會。德州市台協的成立標誌著德台經貿交流合作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也為進一步促進德台經濟交流與合作提供了新的渠道和平台,對德州市加強與台灣的經濟交流與合作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協會成立以來,秉承「服務會員、奉獻社會」的宗旨,積極開展工作,參與公益事業,極大地提高了台協、台資企業的影響力和社會聲譽。
臨沂市台協
王會雄(會長)
成立於2006年,協會實行會員制,會員分為單位會員和個人會員,以單位會員為主體。現有單位會員111家,個人會員8名,理事40人。協會會員來自九縣三區和兩個開發區台資企業及市台辦。協會自成立以來嚴格遵守國家法律,依照章程的宗旨和任務,積極主動開展工作,為會員企業排憂解難,反映台商意見,取得了一定成績。今後,協會將繼續秉持建會精神,服務會員,回報社會,為會員與當地經濟的發展貢獻力量。
棗莊市台協
胡信吉(會長)
成立於2011年3月30日。期許通過台協同仁的努力,把台協建立成一個「連接兩岸、惠及同胞、貼心服務、共贏發展」的台商之家。
聊城市台協
徐弘豐(會長)
濱州市台協
劉玉中(會長)
2012年9月12日,山東濱州台協成立,劉玉中當選台協第一屆會長。
濟寧市台協
趙兼國(會長)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