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南

廣東

廣州市台協
王慶祥(會長)
廣州市台資企業協會(簡稱廣州台協)成立於 1992年 8月 28日,是全國省會城市中成立最早的台協。協會的宗旨是,為會員服務,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推動穗台經濟交流與合作。本會的最高權力機構是會員大會,會員大會每年召開一次。理事會是會員大會的常設機構,在會員大會閉會期間行使會員大會的權力。理事會每季度召開一次。理事會設八個職能委員會,第八屆理事會共有理事 126名。
深圳市台協
陳忠和(會長)
深圳台商協會成立於1990年6月27日,是由在深圳投資的台商以自願為原則,依據國務院《關於鼓勵台灣同胞投資的規定》中的相關條款,經深圳市民政局審核批準成立的具有法人資格的民間社團。協會成立的宗旨,在於團結和聯絡在深圳投資的台商及台灣、海外的台胞,增進相互間的交流、瞭解與合作,加強與特區政府及各部門間的聯繫溝通,促進企業的發展與特區經濟的繁榮,維護台商的合法權益。
東莞市台協
陳宏欽(會長)
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關於鼓勵台灣同胞投資的規定》精神,經東莞市人民政府批准登記和註冊,於1993年10月29日成立的一家由本市台胞開辦的企業及其台商投資者、技術管理人員組成的非營利性合法團體。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關於鼓勵台灣同胞投資的規定》精神,經東莞市人民政府批准登記和註冊,於1993年10月29日成立的一家由本市台胞開辦的企業及其台商投資者、技術管理人員組成的非營利性合法團體。
珠海市台協
李明輝(會長)
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成立於1993年9月28日,是由珠海的台灣同胞投資企業為主體組成的社會團體,遵循「團結、交流、服務、發展」的宗旨。 目前協會共有會員企業220家,台商和台籍管理人員6000多人。十五年來,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在市委、市政府的關心和支持下,在市委台辦的指導和管理下,組織不斷發展壯大,對珠海市的社會發展和經濟建設的貢獻越來越大,社會知名度日益提高,在我市社團組織中具有較高的知名度。
江門五邑台協
陳民宗(會長)
協會成立於1997年12月8日,是由江門市五邑(包括江門市區及蓬江區、江海區、新會區和山台市、開平市、恩平市、鶴山市四個縣級市,簡稱五邑)的台灣同胞投資企業組成的台資企業協會。協會宗旨是聯絡台商,服務台商,促進發展。
惠州市台協
呂正一(會長)
惠州台協於1994年4月23日正式批準成立,協會分別有19個台商聯誼會組成,會員企業至今有900多家。
中山市台協
陳世岳(會長)
於1993年12月18日成立。目前在中山市投資的台資企業近1200家,中山市台商協會的會員企業650家,累計實際利用台資超27億美元。秉持「聯誼、服務、溝通」的協會宗旨,關注和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積極為會員服務,使會務工作健康、有序地發展,協會的凝聚力不斷增強,會員的參與度和滿意度較高。協會一直以來十分重視慈善公益事業,每年都積極發動台商向所在鎮、區捐資助學助殘,為構建和諧中山貢獻愛心,受到當地政府和群眾的讚揚。
清遠市台協
李正順(會長)
清遠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自1995年成立以來,以推動海峽兩岸經濟文化交流與合作為宗旨,搭建起清台深度合作的橋樑,切實為會員企業和台商服務,努力解決台商及企業在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困難,認真受理會員投訴和突發事件,積極維護企業合法權益。 截至目前,已有近270多家台資企業在落戶清遠,涉及電子、醫藥、食品、酒店及文化娛樂等行業。
茂名市台協
黃俊溢(會長)
茂名台協成立於2000年5月28日,協會以溝通台資企業與政府的聯繫、幫助會員解決日常中遇到的困擾為宗旨。協會成立至今已是第四屆,會務也穩步健康開展!
肇慶市台協
劉安哲(會長)
肇慶台協於1996年3月29日正式成立。會員企業180多家,分佈在肇慶地區所屬的端州、鼎湖、大旺高新區等三區,高要市、四會市兩市。
陽江市台協
劉劍成(會長)
佛山市台協
李文昌(會長)
佛山台協成立於一九九五年九月五日(十月二十一日舉行成立慶典),協會由佛山市禪城、南海、三水、高明區約300家台資企業組成,二年一屆。協會在歷任會長及全體理監事同仁的共同努力和悉心經營下,經過十二年的發展,已經不斷壯大,真正成為了團結和凝聚佛山台商的「家」。積極引領會員提升經營能力,融入佛山,並一道加盟建設產業強市、文化名城、現代化大城市的行列,為佛山的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順德區台協
陳欽富(會長)
成立於2002年1月18日,會員企業140家。順德台協有著雄厚的基礎,全區台資企業200多家。產業類別主要有:紡織、鞋業、自行車、計算機、機械、電子配件、化工、化纖、花卉等。台資企業員工約40000多人,形成計算機、自行車、輪椅、戶外家具、花卉等產業大型生產基地。順德台協作為會員與政府部門溝通的橋樑,積極為台商排憂解難。
汕頭市台協
謝志偉(會長)
花都市台協
林志隆(會長)
於1990年7月9日成立,按協會成立時間順序是全國第三家協會。協會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現在,已經擁有會員近200家。廣州市花都區現有台資企業287家,台商投資總額為6.85億美元;常駐廣州市花都區的台商、工程技術管理人員約700人;投資項目主要在機械、電子、皮革、手袋、飾品、「三高」農業、紡織、製鞋、眼鏡、珠寶等行業。
湛江市台協
宋山娜(會長)
湛江台商協會目前擁有50多家會員,屬於迷你型的台商協會。有些種植花卉、水果,有些則是養殖吳郭魚。
梅州市台協
徐道政(會長)
協會2005年10月28日經批準成立。
韶關市台協
鄧文傑(會長)
於2005年11月25日成立。協會目前有企業會員47家,會員54人。協會的成立,旨在團結和聯絡在韶投資的台商,增進相互間的交流與合作,加強與韶關市政府及各部門間的聯繫,促進企業的發展,維護台商的合法權益本會致力於推進在韶台資企業的聯繫和交往,不斷改革會務,健全和完善組織,協會的成立為在韶台資企業提供了一個相互交流的平台,成為政府聯繫台商的一座橋樑。
潮州市台協
李仲容(會長)
潮州市台協自成立以來,在主動參與涉台系列經貿活動、協助政府做好招商引資、維護台商合法權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廣大台商朋友情系潮州、投資潮州、回報潮州,主動參與「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
雲浮市台協
蔡長龍(會長)
成立於2011年7月4日,為雲浮台商提供了一個聯誼交流的平台。標誌著雲浮、台灣兩地合作進入了新的階段。並表示希望更多的台灣企業家和工商界朋友前來觀光考察投資興業。目前該市的台商投資企業已達到18家,投資總額2823.7萬美元,雲浮台商投資涉及生物科技、IC電子、石材工業、農業化肥、服裝、製鞋等眾多產業。
揭陽市台協
潘麗敏 (會長)
河源市台協
黃能斌(會長)
河源台協成立於2000年4月14日,共有團體會員80多家,台商協會團結和聯絡在河源投資的台資企業及其台灣技術、管理人員,促進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協助台資企業密切與市有關部門的聯繫。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反映企業、會員的意見和要求,促進河源經濟和台資企業的共同發展。
回頂端